杏皮茶

混乱邪恶乐子人

圣域“毒教材”(恶搞,塑料兄弟情双子迷慎入)

感谢亲友提供的思路,恶搞一下不要当真

                 一

今年下半年,圣域将迎来女神雅典娜的诞生以及教皇换届两件大事,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而有条不紊的筹办。经过多年角逐,大家也都心中有数,下届教皇不是“仁、智、勇”兼备的射手座黄金圣斗士艾欧罗斯,就是“心、技、体”兼优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撒加。这个二选一的模糊局面,在老教皇史昂重新调整工作分工,宣布童虎、笛歇尔、雅柏菲卡退出圣域权力核心四人小组,由撒加担任教皇助理,主持全面工作,大艾接管圣域纪律,卡妙接管人事,迪斯接管财务,变得非常明朗。不看撒加和大艾分管工作不同,就是只看接管人事、财务两大重中之重工作的人选是卡妙、迪斯,撒加铁杆亲信,大家就知道,不出意外的话,等下半年圣域大会召开,走完既定的程序,撒加就是掌握圣域最高权力的第28届教皇了。

在史昂宣布分工之前,已经暗地找撒加谈过话了,虽然惊喜但也没有太多意外,撒加从来没有觉得会与教皇之位失之交臂。在谈话结束之后,他只觉自己肩上若有千斤重,手上的事情千头万绪,人事调整更是暗流涌动,各怀心思。

在填写未来圣域核心班子推荐人选名单时候,撒加顿住了笔尖,陷入沉思:自己的孪生兄弟加隆如何安排是个麻烦,在此以前,加隆已经多次明里暗里表示愿意为自己兄长分忧。就他个人素质来说,无论是战斗能力还是办事能力,加隆都是足以委以重任,这次要不要考虑他呢?

他不由得放下笔,打开窗户,秋风吹进来微凉,他看着夜空中漫天星光,双眉紧蹙,回想起:诞生在双子星命下,自己和加隆一出生就面对最残酷的竞争,赢者继承圣衣,成为顶尖级黄金圣斗士,输者能力再强只能沦为杂兵,赢者的替补,所以没位置就是没位置,机会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可是,在这个时间,这样重用加隆未免落人口舌,毕竟撒加还不是教皇,他也只是个杂兵,当然还有个撒加没法说出口的重要原因,那就是自己和他虽然是亲兄弟,但是关系并不十分亲近,就信任程度而言反而远不如卡妙、迪斯、修罗他们,他们之间打压竞争对抗多于合作。

出于种种考虑,撒加最终推荐了卡妙和迪斯。自从宣布分工后,圣域下届班子尘埃落定,史昂也基本退居二线很少直接处理具体事务,一切都似乎平稳而有序。

直到一个月后,撒加被老教皇史昂叫到办公室。一进去,撒加就感到这次气氛不对,只见史昂面色不善,阴沉着脸,头也不抬,一言不发,手上似乎在翻着一本书,在撒加惴惴不安,胡思乱想干坐着半天。良久,史昂才冷哼了一声,摔了一本书过来,用非常不客气语气说道“自己看看。”

撒加看了下是最近出版的一套普通青少年圣斗士历史类教材,但是他只翻了几页,顿时一股凉意从心田蔓延开来,冷汗顿时湿透了后背。这里面的内容确让人触目惊心,其中一个是雅典娜和美杜莎的故事,编者嫁接了罗马神话的故事,把天生怪兽的美杜莎说成是一位楚楚可怜的美女,因为美貌被海王在女神圣庙强暴,智慧女神不但不同情她悲惨遭遇还迁怒于她玷污了神庙,把她变成了害人的怪物,此外特别还着重描写了美杜莎在圣庙被强暴的过程,露骨程度的堪比一篇小黄文。

“看完了吧”史昂威严的声音响起,严厉的目光扫来,透出无法掩饰的怒火。

撒加低着头不敢说话,心里思考着两个问题1.这套书籍是谁出版的,目的是什么?2.是谁发现,却没有报告自己,而是直接汇报给了史昂。

这时史昂的责骂已经铺天盖地而来:“撒加你这个教皇助理是怎么当的,任由这些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野史污蔑女神,居然还能在圣域堂而皇之出版,毒害圣域的青少年,你们是咋办事的,都是干什么吃的,真是恬不知耻。你的圣域意识、领悟力、判断力还有没有啊。”史昂重重一拍桌子“我看最近别的事你都别干了,先给我好好查清这个毒教材事情,倒查清楚还有没有类似的,三天,不明天,明天我要看到你们的整改方案放在我的桌子上。”

撒加迈着有些沉重步伐走出教皇厅,他心里明白:这段时间一定会有人兴风作浪。

第二天,当撒加带着通宵搞出来的整改方案来向史昂汇报,他一定没想到,这次圣域毒教材事件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至少当下,史昂对自己的工作是满意的。史昂听着自己汇报,不住点头,脸色也和缓了许多。他站起来,拍了拍撒加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不要怪我说话太重,武器的批评不能代替批评的武器,舆论的战场我们不去占领,哈迪斯就会去占领,意识形态关乎圣域道路,圣域的未来,撒加你是我寄予厚望的继承人,要有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除了做好圣战准备还得应对好看不见、没有硝烟的战场。你提议成立专门的审查机构圣域图书出版管理委员会,设专人专职,非常好,非常有必要,这件事不能拖,必须马上就办,至于这个部门的负责人”

史昂停顿了下,撒加赶紧把人选名单呈上去,史昂翻了翻就放在一边说道“这个工作很重要啊,负责人一定要有分清是非、辨明方向高度,得有‘细节中魔鬼损害大局,针尖大窟窿漏过斗大的风’细节把控的火眼金睛,还得敢抓敢管,嗯,这个吧,这个工作,我建议由加隆负责。

“加隆?”撒加一愣,不由自主脱口而出“可是他是杂.....他是个没有任何职位的人。一下子委以重任不太合适也不符合圣域规矩。”

“不拘一格降人才嘛,再说他是你双子座黄金圣斗士的后备人选啊,没什么不合适的,就这么定了。”史昂特意把后备人选咬重了几个音,似乎在无形警告撒加,双子座有后备人选,当然教皇也有。

           二 

如果大家投票圣域最拉仇恨的人,排名第一的绝对不是冥界,而是圣域图书出版审核委员会。自从圣图委成立以来,以其变幻莫测的标准、无处不在的G点、找不到北的整改意见,以及遥遥无期的通过时间,很快成为了所有圣斗士的噩梦,特别是自从圣域财政制度改革,任何项目只是先以50%比例拨付经费,必须得等研究成果出来,才能全部拨付,而这个研究成果90%都是以书籍形式展现,也就是说圣域图书出版审核委员会无形中掐住了掐住经费申请的命脉,圣图委总编加隆毫无疑问成为了最拉仇恨的人,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去圣图委办公地点双子宫吵架。上到黄金,下到杂兵,加隆一视同仁,都是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笑脸相迎,但绝不改变。

这天,艾尔扎克接到通知,老师卡妙主编的书《论曙光女神之宽恕美的精神》审核意见出来了,战战兢兢等了好几个星期的艾尔扎克差点喜极而泣,连忙丢下手头的事赶去双子宫。

 走在路上,刚好遇到艾欧罗斯的学生麦克,双手捧着如同百科全书一样厚的“书”,只见他双臂肌肉蹦的紧紧的可见书的重量一点也不轻。艾尔扎克和他打了声招呼,随口问道:你师父准备出的是什么书,这么厚?”

“这哪里是书”,麦克苦笑了一下,略带尴尬咳嗽了下:“这是圣图委出具的整改意见。”他把那叠书往地上一放,费力从最底下抽出一本也就手掌厚度的书,对着艾尔扎克扬了扬,“这才是我们的书!”

“噢,女神保佑,都是些什么问题啊”艾尔扎克惊呼了一声,随便翻了一页,不由瞪圆了眼睛,只见上面写着“存在第1097项问题:第239页插图雅典娜女神衣着长度不符合规范,且款式杂糅了罗马风格,建议认真核对古希腊服饰进行整改”。

……

和麦克告别,在离双子宫还有一段距离时候,艾尔扎克就听到巨蟹座迪斯的咆哮。

“我不会,求你来教教我。”

“老子这本名字叫《从尸体看不同招式的杀伤力》啊,不能出现血腥的字眼,我不知道该咋写,请您明示。”

“你tmd少来这套,什么叫助理大人的指示和文件精神啊”

“fuck,你加隆小人得志,拿着鸡毛当令箭(省略无数脏话),我告诉你加隆,你tmd就是只Cerberus。”

艾尔扎克知道Cerberus都是大家暗地里送给加隆的外号,取义吃(书)灵魂的看门狗,不过大家也就暗地叫叫,迪斯当面骂出来可见气得不轻。

在艾尔扎克耳朵被震得嗡嗡嗡时候,只见迪斯身影怒气冲冲闪过,随机传来一声重重摔门声。艾尔扎克怀着复杂心情进加隆办公室了。

只见加隆面色如常,好像刚才被劈头盖脸一顿骂的事情压根就没发生,不但亲自把报告递给自己,还若有兴趣和自己调侃了几句,“怎么这点小事,你这个大师兄还亲自过来了。”

艾尔扎克见只有薄薄一张纸,心中暗喜“好在我向女神祈祷了不要像麦克那么惨”。等他认真一看,心顿时凉了半截,只见上面只有一行字“思想倾向有问题,建议整改后再行审定”

“这这这”艾尔扎克舌头都打结了,把那行字翻来覆去看了一遍又一遍“该怎么改啊”

“很简单啊,把不符合要求的地方改过来就行了”

......

艾尔扎克失魂落魄走了,

没多久,卡妙面色不善一阵风一样冲了进来,把报告往桌子上不轻不重一拍,沉声道“这是什么意思!”

“卡妙大人,不好意思,你的书偏离了文件的要求,得修改后才能出版”

“什么文件,拿出来给我看看。”

“很抱歉,卡妙大人,这是圣域机密,需要您这边履行下借阅手续我这边才能给您”

“你加隆只手遮天了吧,这么搞,有依据吗?”

“瞧您说的,受助理大人委托,我就是个办事,一切都是严格按照文件来”

 再和加隆争了半天,卡妙知道扯不清楚,心一横,

今天非得搞清楚是哪里不合规了。在填了一张又一张的表,跑到射手宫叫艾欧罗斯签了字,又跑到教皇厅找撒加签了字。又在加隆要求在签了几十页密密麻麻条款的保密协议,还填了个人学生、父母情况差不多追溯十八代的信息,差点写秃了一支笔。

这才把一叠表交给加隆,加隆翻了翻,随意说道“噢,这一栏你还没填呢”

“什么,还要填情人”向来以理智和冷静著称的水瓶座差点要忍不住飚脏话,也不由声音提高了八度。

“抱歉,这是规定,只要和您有关系的人都得填。”

“哪来的规定,你不要告诉我也是机密文件”

“哦,这个倒不是,是教皇口谕”

“我不明白这个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万一你在床上情迷意乱说漏嘴了,造成泄密,有个名单才好追查。还有我建议卡妙大人要重视点,不要急,认真回忆,任何漏填少填错填,都是对圣域和女神不忠诚不老实”

    圣域小道消息传说卡妙写下的名字好像带个V字,据说还是个知名模特,一时间不知道多少暗恋卡妙的人心碎。

......

艾尔扎克还记得那天老师很早就去双子宫,深夜才回来,脸色很黑很难看,除了交代自己和冰河如何大幅度改书,剩下时间都在咒骂加隆和撒加这两兄弟,艾尔扎克第一次见到老师骂人的词汇量之丰富并不比他的酒量差。

......

转眼就要到年底,沙加第一次体会到各路人过来

催账,没有钱的烦恼。分管财务的迪斯也多次过来提醒他要赶紧把项目完结,这边马上要封账,还警告他如果今年钱没花完,明年要按照50%缩减经费。向来不理俗事的沙加也不得不找徒弟莲花、孔雀问下缘由,原来是今年准备出的书卡在加隆那里,迟迟没有回应,导致项目无法完结,完结不了迪斯那边就没法拨经费。说到这徒弟都面露难色,用都要哭的表情表示催了多次,实在没办法了,还得师父您亲自出马。

沙加就没管过这些小事,也不知道究竟该找谁,

先去了帕米尔找教皇史昂,被史昂一句话堵回来“这些事你去找加隆和撒加吧,我这个快退休的老头子啥都不知道。”

沙加只得去双子宫,加隆还是那一套说辞“很抱歉,因为您要出版的内容比较深奥复杂,不但要内审还要外审,这流程是比较长的,我这边已经尽量给您加快办理......”

被称为最为睿智的处女座,沙加被加隆一堆复杂流程绕得头晕眼花的,一头雾水,扯了半天,终于明白了出是可以出的,但是得等,具体时间无可奉告,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就得找教皇助理撒加。

看加隆这边完全在打太极,就是说不出怎么办,沙加只好去教皇厅求见撒加了。看着沙加一肚子火无处发,气冲冲离开的样子,加隆心念一转“他深知沙加这趟肯定会无功而返,在这重要关头,撒加肯定是以稳定压倒一切为基准,才不会为沙加出头呢,开玩笑,又不是撒加缺钱用,出了事,背锅的可是撒加自己咯。”

果然,撒加一看到沙加头就开始头疼了。沙加出书的问题,加隆早就找自己汇报过了,自己几乎清清楚楚记得加隆每句话。

他说:“助理大人,不是我要卡,实在是沙加书太多深奥的名词了,比如一心开二门是什么意思,泯灭又是什么意思,我这里内审是不够的,我还在绞尽脑汁到处邀请各大专家,给他开专门评审会,这都是需要时间的,当然如果助理大人愿意给沙加作担保,认为他没问题,我这就没问题,一定按您的指示办。加隆这是直接将军,意思只要您肯签字,我这边一定绿灯。但是加隆话一转,又提到“上届处女座就有在冥界冥想的经历,行动上虽然选择了圣域,但思想上总是倾冥界,好在那个年代不发达没留下著作,您说万一阿释密达写了点什么,稀里糊涂,这可又是毒教材。到时候出了事,也不知道谁能负责呢?”

现在就是想着怎么把他哄走,所以也百般推脱“我撒加是个粗人,这些文化上的事情啊真的不太懂,还得加隆那边专业人士啊,只要加隆那边通过了,我什么时候卡过你们,什么时候为难过你们,我都是立刻就同意了啊。”

今天因为要面见教皇,沙加还按规定特意穿了黄金圣衣,圣域又不能使用瞬移,只能靠走。今天已经来来回回走了两遍了,于是离开教皇厅沙加已经有八分火了,在穿着沉重黄金圣衣,走下那长长的阶梯,又累又气的沙加逐渐回过味了“妈的,这两兄弟合起伙在涮我玩呢”,顿时火冒三丈,只差一个火星就可以点燃了。

加隆还是用那么波澜不惊的语气“这样的话,没办法就是没办法,我们只能按程序走。”。成功把沙加怒气拱到了最高,沙加简直忍无可忍,一把揪住加隆衣领,大骂:“你这个Cerberus!”

“汪汪汪”

沙加目瞪口呆,气的手指都在发抖,加隆连微笑都没有变,他语气平和说道:“既然沙加大人知道我是Cerberus,就不要为难我了。”

加隆意思很明确,既然骂我是狗,那我认,不但认,还叫几声给你听。但是这些事我就是个执行命令,有本事你去找下命令的人。

对于加隆这样的人,沙加还真没办法,他一把放开,怒气冲冲向教皇厅走去。

不一会只听到教皇厅传来一声巨响,据知情人说,教皇厅发生剧烈争执,沙加直接掀了桌子,并且扬言明年撒加民主测评,绝对不会让他好过。

......

对圣图委的投诉越来越多,撒加也不得不在会上批评“不能一刀切,过度审查一样要通报批评”。  

不久,以圣图委名义出版了一套神话史系列丛书,这套书旁征博引,资料详实,论证清晰,不但有丰富史料证明美杜莎自古都是天生怪物女妖,一无懈可击的推理驳斥了谣言,史昂非常满意,直接点评“这才是拨乱反正、实事求是的好书。大家要以此为标杆,对标对表”,大家也就心中有数。

             三

大概是人一闲下来,就容易搞事情。进入半退休状态的老教皇史昂某次会议上突发奇想,他强调圣域舆论关注必须创新理念、内容、载体、形势,特别是受众在哪里,舆论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在放在哪里,现在圣域年轻圣斗士这么多,他们基本不看圣域时报了,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嘛,我看我们很可以在推特、TikTok开个号,尽快掌握这个战场的主动权,不能被时代边缘化了嘛。

上面一句话,下面跑断腿。

既然史昂大人这样说了,下面就得赶紧办,因为没人愿意接手,看着又好像和文化相关,自然就丢给了加隆。虽然快年底了,大家都快要忙死了,加隆也只得接下来,申请了经费搞了个官方公众号圣域发布,建了个圣域私密小组。

这个小组活跃度还不错,挺受年轻一辈的喜欢,每天聊得热火朝天,倒是官方号互动不多,就是每天干巴巴就发发新闻,热度不过百。直到某天一条推文引起了轩然大波。

圣域小组里面一个匿名用户控诉圣域有高层对自己实施性骚扰。本来这种没头没尾的推文很快就沉下去了,倒是圣域发布官方号突然转发了此篇,并义正言辞驳斥扬言要追究其责任,匿名者毫不退让反而放出更多细节,这一来一往交锋马上引起了所有人的目光,大家还在纷纷猜测这个高层究竟是谁呢。随着放料越来越多,据好事者分析这个很可能就是下一届的教皇本人,这个猜测更是把热度推到了最高,群里每天吵得都是这件事。和线上民意汹涌不同,线下是一片平静,毕竟圣域年纪大一点基本不关注这些,所以几乎所以的黄金和大部分白银圣斗士对此差不多是一无所知。

而推上在这争吵过程中,热度炒到最高潮时候匿名者发出了一张照片,只见照片上男子俨然就是巨蟹座黄金圣斗士迪斯,在图片中可以看到,迪斯举止轻浮手的位置公然放在女子的敏感部位,而那么女子手部明显有个推挡的动作,肢体语言十分抗拒,神情带着几分厌恶和惧怕,楚楚可怜的样子,惹人同情,这张算是实锤的照片终于惊动了圣域高层。魔铃和莎尔娜等青铜圣斗士联合向史昂举报,要求严惩迪斯,以儆效尤,同时他们把这件事上升为圣域对女性圣斗士系统性压迫,顶级黄金圣斗士无一女性,故而女性无法正常发出自己的声音,建议黄金要有一定比例的女性圣斗士。

倒霉的撒加和艾欧罗斯差不多同时最后才知道这件事,马上就迎来了老教皇史昂狂风急雨般的怒斥,“艾欧罗斯你是怎么管纪律的,出了这么大的事,影响这么恶劣,你还在梦里,真是恬不知耻,我要是你都羞愧得自杀了。要不是魔铃他们告诉我,我都不知道现在黄金圣斗士生活作风这么糜烂,再不整顿,以后怎得了啊,难道以后一提起黄金就是不检点的代名词吗,沙加他们都说了,这件事不彻查清楚处理到底,他们都没有脸回圣域了。艾欧洛斯你给我滚下去写份检讨,好好反省反省。还有你撒加,你究竟怎么带队伍的,雅典娜女神马上就要降临了,你们要圣域所有人都知道黄金出了个罪犯吗,你们可真能给女神脸上抹黑呀,最近你啥事别做了,手上的事情就交给艾欧罗斯,好好把这件事给我调查清楚,到底是污蔑还是确有其事,如果是事实要顶格处理杀一儆百。迪斯马上停职,加隆接手他的工作,圣图委就交给阿鲁迪巴。还有你们所有黄金都要吸取教训,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特别是管好自己的裤腰带。”

最为惊恐的就是迪斯,作为一个有钱有势有貌需求旺盛的男人,多得是女人投怀送抱,迪斯也不是什么坐怀不乱的君子,有过很多风流债,可那都是你情我愿的,他确实想不起来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还被人抓住了把柄,这男女之事怎么讲得清楚,关键在于处理这件事情的态度,他深知这次如果处理不好,撒加这边要弃车保帅,自己不但职位不保,黄金圣斗士的身份也会被剥夺,政治生命到此结束,这样对于男人来说大概比死还要痛苦。

在撒加面前,迪斯就表现地特别激动了,他首先述说了自己冤屈,话锋一转“撒加大人,我怀疑这就是他们弄的仙人跳,就像阿伽门农远征,不是为了海伦,而是为了特洛伊,这件事针对的根本不是我而是大人您。所谓谁受益谁主谋,这件事之后,我被撤下了就不用说了,您也被强制休假,阿鲁迪巴也被重用了,受益者是谁一眼可知。而梳理下这件事,起始就是官方号转发,要不根本不会闹那么大,这个官方号能从那么多推文精准定位也是难得,而这个官方号就是加隆控制的,我怀疑艾欧罗斯和加隆早就勾结到一起算计您。”

“不管他是谁的人,他都不是个好控制的人”,在旁边一直不发话的卡妙突然说道,他看着撒加若有所思的样子,轻轻补充了一句“除掉一个杂兵,比除掉一个黄金容易。”虽然卡妙不得不承认在能力上,加隆可能是要比迪斯更适合这个位置,可是管财的人还是有交情的人才方便啊。

“加隆不至于这样做。”撒加缓缓摇摇头,内心深处撒加还是不愿意怀疑自己唯一的亲兄弟。但是怀疑与猜忌的种子一旦落下,就会生根发芽,最后长成摧毁一切的苍天大树。

“加隆绝对有问题,从圣图委开始,纯粹就是来搅和事情的,便宜他占了,黑锅你背了。还有您看推上官方号都发了些什么。”

撒加一页页翻看着迪斯呈上来的图片,眉头紧锁。

稍微好一点的有:“撒加大人始终把圣斗士战斗力提升放在心上”“撒加大人特别关心关爱年轻圣斗士”

过分一点就有:“坚定不移听撒加大人的话”“把撒加大人的话学习好贯彻好”“在撒加大人指引下不断奋进”

最过分的甚至有“神的化身”“人民的革命家”“他改变了圣域”,撒加神色越发凝重,虎躯都在微微颤抖。这些话发出去岂不是撒加自认为可以比肩女神,连女神都不放在眼里?

“那魔铃他们……。”良久,撒加终于迟疑说到。

“还有两个白银空缺”他刚一开口,卡妙立即心领神会解释到,如愿看到撒加满意点点头。

看到撒加有松动意思,迪斯趁机说道“您不是说加隆是史昂亲自指定的,加隆这段时间就是跳的特别欢,拿着鸡毛当令箭,落井下石,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扛着红旗反红旗,高级黑低级红,老教皇恐怕也居心叵测,我们必须有所行动,大人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啊。我觉得应该......”

“好了,我自有主张”撒加打断他,严厉瞪了迪斯一眼,语言不急不缓,依然压迫的迪斯冷汗俱下,不敢再说什么。

撒加不知道事情发展到这里,他看到的东西也是别人想让他看到的,那几条最过分的大概是切错了账号发布不到1分钟就删掉了。他只觉得一种巨大的莫能言表的痛苦涌上来,那种被人背叛的痛苦,那种被人耍弄的痛苦,那种判断失误的痛苦,让他在那一瞬间体会到什么叫孤家寡人。

......

加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撒加,他看向自己的目光平淡却也没有一丝情感,有那么一瞬间加隆甚至感觉不认得这个哥哥了。

在大概了解发生什么事,加隆迫不及待地辩解起来:“助理大人,您是知道的,我当初就不想接这个工作,是您硬让我接,没办法我才接的,最近手头上的活特别,我压根就没管过推特号,上面的内容全部都是卡缇娅一个人在打理。卡缇娅您是知道的,您可以不信任我,但是卡缇娅您都不信任了吗,我猜小姑娘把对你的爱慕之情带到了工作上,才会发生这样的失误。”

“哥,我们是血脉相连的亲兄弟。你连我也要怀疑吗?不错,我是男人,我不甘心做个普通圣斗士,庸庸碌碌一辈子,但是我可以以女神的名义起誓,绝对没有要陷害兄长的想法。”加隆坦然迎着撒加审视的目光,刻意压低声音说“如果我们联手,即使是女神、史昂、艾欧罗斯也不能阻挡我们。”

“很好”,撒加声音很平静,嘴角却露出一丝嘲讽的讥笑,虽然加隆似乎是真情实意流露,但是一旦加隆反水把今天的对话向史昂告状,自己就是妥妥谋逆。强者必须把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交予他人之手,寄希望于那微不足道的感情。

加隆只觉撒加眼神瞬间变得冰冷异常,轻薄的嘴角呈现出一丝狰狞的冷笑,刹那间他感受到那出无比强大而有压迫性的小宇宙,加隆只觉腹部一阵剧痛而失去了意识。

......

轰隆一声,眼前的画面寸寸碎裂,仿佛一块砸碎的镜子一般。身着鳞衣的加隆半跪在地上,神情极为狼狈,一种仿佛经历了生死大战一样疲倦的袭来,他大口喘息,冷汗漱漱而下,心脏剧烈狂跳,俊美的容颜都显得有些扭曲。

“这就是你们两兄弟的故事吗,真是有趣啊”凤凰座一挥嘲讽的声音响起。“加隆,幻境是真是假,我很好奇你这在些事到底发挥了什么作用,你到底是谁的人?”。

“一挥啊”,加隆很快恢复平静,他没有正面回答一辉的问题,而是露出一丝飒然又有些落寞微笑“你不明白兄弟可以共患难,但却不能同富贵”。

评论(7)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