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皮茶

混乱邪恶乐子人

番外 A. E的秘密

北欧世界树之战胜利很长一段时间,阿布都忙着给参战黄金作心理疏导,小雅预约了很长时间才预约上。

你这真难约啊。小雅抱怨道。

没办法啊。阿布摊了摊手:你也知道米罗他们不赶紧进行心理干预,很容易得PSTD的。而且出了世界树那事之后,圣域的人都不太敢约炮了,又无形中给我增加了很多负担。

约炮跟心理也有关系吗?小雅吃惊道。

当然有了,性也是舒缓压力的一种很重要的方式。据研究数据显示,每次扫黄打非之后犯罪率都会小幅上升。特别对于圣斗士来说,本来他们睾甾酮就是普通人的好几十倍,工作压力又这么大,精神本来就绷得很紧,性还得不到释放,很容易出现精神问题的。

那,是不是所有人都约过?小雅试探性地问道。

呵呵,你想问的才不是所有人吧,我知道你想问的是谁,但我就不告诉你,你猜。阿布笑的是如沐春风,但是怎么这么欠打呢。

哼,我才不稀罕知道呢。小雅悻悻道:天下乌鸦一般黑,注意点!心理学可治不了艾滋病的!

对了,你找我到底什么事情,我可是提醒你,还有半小时,我下个咨询者就要来了。

噢,差点忘了正事。小雅说,我想知道为什么前代女神会严禁圣斗士使用A·E。

你怎么突然问你这个。阿布脸色有点变。

我觉得很奇怪啊,这么强大的力量为什么会不能用,这样并不利于圣斗士在战场杀敌。

这个事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有点复杂。阿布喝了口水,我得慢慢跟你解释。

这个战术是由上几届一位叫阿斯克勒庇俄斯黄金圣斗士发明的。他天资惊人,又勇敢忠诚,是所有黄金内心认定的下届教皇。一次他带领着两个黄金圣斗士出任务,碰到了无比强大的敌人,经过殊死搏斗,却依然不敌,在危急关头,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合其他两个黄金最后一搏,没想到爆发出惊人的效果,他们战胜了敌人。回到圣域,他总结了这次战术报告给了当时教皇塞琦。教皇觉得非常好,就在圣域推广,希望圣斗士能在不敌时候有个保命的方式。

没想到,几年后,圣域伤亡率不降反升,自杀率也不寻常上升,更严重的是圣域似乎凝聚力也在下降。阿斯克勒庇俄斯觉得很奇怪,他奉那时女神莎莎之命做了个调查,结果令人惊讶。

这都和A·E有关吗。小雅问道。

是的。阿布继续解释:女神你应该也知道A·E原理,那么也应该知道力的作用的相互的。当使用A·E进行攻击后,会产生一股强大的反作用力与使用者身上。如果三个使用者能齐心协力平摊这股力,那么全部人存活下来的几率会高大80%。但是如果....

但是如果有人把力多向队友转移一点点,队友的死亡率就会变成100%,就能保证自己100%存活下去,是这样的吗。小雅说道。

不错,这股力实在太精准了,即使你有坚定和战友共进退的想法,但是只要有一丝杂念,就会导致可怕的后果。阿布叹了口气:人是复杂的动物,圣斗士也是人。他们虽然早就有为正义赴死的觉悟,但不代表面对死亡不会有一点点的害怕和犹豫。

谁又能真正勘破生死呢,在死神面前,所有人都是渺小的。小雅叹了口气,问:那么那些自杀的人是被事后的愧疚压垮了吗。

是,也不全是。阿布说:刚才,只是我说的第二种情况,还有种是如果你主动承担多一点力,则反过来,队友可以百分百全部活下去,而自己则会牺牲。阿斯克勒庇俄斯调查报告就有这样一个情况,一个青铜圣斗士选择牺牲自己,保全同伴。这三个战士是很好的朋友,牺牲的这个还没结婚,而其他两个已经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我想这很可能就是他选择牺牲自己而不去博那80%的很重要原因。

人在死亡面前也可以很伟大。小雅沉默了下,但是这是他的好意,未必是别人的想法。

不错,阿布赞赏看了小雅一眼:剩下的同伴,一直活在内疚中,他们觉得是不是自己的自私让同伴失去了生命,一个终于被害死同伴的愧疚压垮了,圣战结束的三年后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轻轻的叹了口气,那个年代,大家根本没有意识到心理也会出问题,等发现已经晚了。

如果,当初他选择搏一搏,对大家会更好。小雅长长吐了一口气。

没有如果,生命只有一次。阿布平静地说:还有更麻烦事情,A·E极佳对敌效果,很容易让圣斗士在其实没有必要用的时候使用,而且一旦有人提出反对意见,就是显得怕死或者不信任同伴。这样更加恶性循环。

这不就是我们所说的道德绑架。小雅皱眉道。

所以,前代女神看了阿斯克勒庇俄斯这份调研报告,下达了有史以来用最严厉的禁令,她叹息道:不要试探人心,不要挑战人性。
 从此这个攻击模式也被称为雅典娜的叹息。
 说完这句话,阿布和小雅都沉默了。

良久,阿布说完故事最后的结局:阿斯克勒庇俄斯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圣战结束后,他推掉了教皇的职位,隐居起来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走之前,他留下一句话:

山海可平,人心难平。

 

评论(4)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